东京巴比伦与X战记中出现的香烟的考据【主星昴】

1.Premier Pianissimo

《X》第11卷 皇昴流

这款香烟是产品第四代革命的代表作品,主要的改进是它减小了“侧流烟雾”,即“香烟释放的烟雾直接进入大气而不是肺部”,以减少吸烟对环境和周围人健康的伤害。在此基础上吸烟者依然可以摄取到足够的尼古丁。

然而这款以“少烟”和“无烟”作为卖点的产品却最终失败了。因为吸烟者更多的是在意烟雾缭绕给自己带来的快感,并没有任何保护环境的意识。

昴流所用的这款PREMIER PIANISSIMO(SUPER LIGHT),于1997年5月1日进入日本市场(已于2005年5月停止销售),特别需要注意的是,这的的确确是一款男性香烟。它还有一款对应的女性款-SALEM PIANISSIMO。

这款PREMIER PIANISSIMO不仅有5mg版本-Super Light(プレミア・ピアニッシモ・スーパーライト),还有1mg版本(プレミア・ピアニッシモ)。昴流用的是前者。价格均为300日元。

原型:

对比:

参考资料:1

2.KENT Milds

《东京巴比伦》第7卷 皇昴流

Kent本身是个美国牌子,然而昴流用的(又被他掐灭了的x)这款KENT Milds Charcoal Filter King Size Box(日语:ケント・マイルド・KS・ボックス)是仅在日本地区销售的。

发布日期是1988年8月,已于2004年10月停止销售。价格是每包270日元。后来有推出了后继版本マイルド9。

没有特别注明是男性香烟还是女性香烟,不过据说奥黛丽赫本特别中意这个牌子(Kent),故而因此成名。

至于百度百科“KENT香烟”上给出的单词释义,并没有找到可靠来源。

原型:

对比:

参考:23

3. Mild Seven

《X》第12卷+《东京巴比伦》第5卷 樱冢星史郎

Mild Seven自2013年2月1日起已经有了新名字——Mevius,对,就是那个莫比乌斯环。

星史郎先生用的这款叫マイルドセブン・セレクト(Mild Seven·Select,正式中文名叫“七星特选”),发售日期1982年10月1日,已于2004年1月停止销售。每包280日元。

似乎还有个リッチ&ライト(丰富而轻盈)的slogan。

Select的味道比起一般的Mild Seven来说,要更浓厚一些,柔和度差不多。(正好对应了slogan)

原型:

当年的海报(扑面而来的时代感,但是cm拍得真心很震撼,大概感觉就是海报这样...给你放了30秒的俯视冰山):

2019年8月10日更新:搬运了5条select的cm在b站,简介里有些东西,考剧党如果想看一些啰嗦可以看看。→地址在这里←

也可以科学上网到油管搜搜看老cm,真的拍的很有味道,诚心推荐。直接搜mild seven就能出来一大堆啦。

2021年5月19日更新:(搬运【布达伦】的补充)“[SEVEN STARS]是自底有银色小星星的那种。SEVEN STARS和MLD SEVEN都是日本七星公司出的烟,MLD SEVEN是出口版,SEVEN STARS是日本国内的。NANA的是SEVEN STARS(灰七星)。七星里最纯的。MILD SEVEN只是最大众的烟,此起SEVEN STARS差些。”


对比:

东巴中的Mild Seven君:

参考:45

-完-

第一次编辑于2018年4月23日,欢迎在评论区讨论与补充,禁止无断转载。

一改于2018年4月24日

二改于2019年8月10日,增加了Mild Seven Select的CM链接

参考资料:1-Tobacco: The Growing Epidemic

2-ケント (たばこ) 日文维基百科

3-www.cigarety.by/brand.php?n=20&l=10&w=KENT+&p=6

4-マイルドセブン/メビウス 日文维基百科

5-https://blog.livedoor.jp/mishima0815/archives/28983446.html

评论 ( 5 )
热度 ( 296 )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红酒杯中倒麦茶 | Powered by LOFTER